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河南鄭州上街區:公交車開出“連心路”

2020年01月13日09:14 來源:經濟日報

“原來去哪兒都不方便,走出社區需要一個多小時,現在通了公交車,買東西看病啥都方便了。”近日,家住河南鄭州市上街區新安西路社區的程遠發老人告訴記者。

2019年12月12日,上街區廠西公交定制專線開通,沒有熱鬧的開通現場,卻“開”出了一條黨群“連心路”。這是上街區新安路街道新安西路社區黨支部扎實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立行立改的具體體現。

據了解,這條公交專線連接了上街區廠西地區和上街長途汽車站,單程4.8公裡,共設8個站點。自新安西路社區轄區規劃拆遷以來,開進廠西的唯一一條公交車線路中斷。社區群眾急切盼望在社區內引入公交車,以解決該區域交通不便的難題。廠西專線的開通,極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出行問題,實實在在地打通了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裡”。

“為回應居民訴求,街道、社區多次與公交公司溝通協調,尋求相關單位的理解和支持。開通這條線路解決了群眾的出行難。”新安西路社區黨支部書記朱玉輝告訴記者。

“廠西專線剛剛開通的時候,好多市民還不知道,我們會逐步完善沿線站牌標識設置,更好地為群眾服務。”上街騰達公交公司廠西專線司機周博文表示。

上街區、街道、社區聯動,打通了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裡”,也讓社區群眾與黨組織的心貼得更近了。“在今后的工作中,上街區各級黨組織將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實實在在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做好事。”上街區委書記宋潔告訴記者。(本報記者 夏先清 通訊員 王曉寧)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