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黃坤明會見陳俊武和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時強調 
充分發揮榜樣力量 激勵干部群眾立足崗位奮斗奉獻、建功立業

2020年01月14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 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會見“時代楷模”陳俊武及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他強調,要學習好、宣傳好陳俊武同志的先進事跡,充分發揮“時代楷模”的榜樣力量,激勵干部群眾立足崗位奮斗奉獻、建功立業。

陳俊武是我國著名煉油工程技術專家、催化裂化工程技術奠基人。長期以來,陳俊武時刻聽從黨和國家的召喚,在攻克石油深度加工技術、設計建設世界首套煤制烯烴工業示范裝置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為我國科技發展進步和人民生活福祉作出重要貢獻。去年10月,中宣部授予他“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黃坤明在會見時說,陳俊武同志身上,充分彰顯了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知識分子的責任擔當和科技工作者的執著追求,生動體現了中華民族精神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學習宣傳他胸有大我、赤誠報國的家國情懷,勇攀高峰、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道德風范,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激勵科技工作者和干部群眾在平凡崗位上忘我工作,把個人理想融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在報效祖國、服務人民中實現人生價值、書寫人生華章。

陳俊武先進事跡報告會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在京國有企業和首都各界干部群眾700多人參加。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4日 04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