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山東日照:變問題清單為服務清單

2020年01月14日08:56 來源:經濟日報

“以前,一單業務需要往返5個科室,現在1個工作人員就搞得定。”剛剛完成出口貨物查驗的山東日照外輪代理有限公司的孫曉鵬說。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日照市聚焦事關群眾利益、制約經濟發展的難題,將“問題清單”變為“服務清單”,著力讓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在為民服務的點滴之中。

日照市在主題教育中敢於向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亮劍”,通過深查細糾,發現市級部門單位問題1800余條,領導干部個人問題3200余條。同時,該市把電視問政作為查找問題、推動整改的有力抓手,專門舉辦了一期以“生態立市”為主題的電視問政,被問政單位高度重視,按照現場的承諾,連夜召開會議逐項部署研究。

通過征求意見、座談走訪等方式,該市各級各部門敞開大門查不足,收集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梳理即知即改問題清單172項,並開展信訪積案、農村三資、學前教育等“六項行動”,10年以上積案全部化解,5年以上化解72%。

針對學前兒童“入公辦園難、入民辦園貴”的問題,該市規劃新建、改擴建普惠性幼兒園76所。聚焦群眾看病不方便問題,該市投資5000萬元建設健康信息平台,發放14.94萬張電子健康卡,實現往返醫院次數減少、重復排隊次數減少、門診候診時間減少、平均住院日減少“四個減少”。(本報記者 王金虎 通訊員 蔣月陽)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