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黑龍江佳木斯:讓群眾切實感受到整改實效

2020年01月14日08:58 來源:經濟日報

“冬天最擔心家裡暖氣不熱。”家住黑龍江佳木斯市安民社區的居民張守成因為住房處於供熱管網末梢,且管線老化,這幾年冬天,家中溫度一直偏低。這個冬季,該市提出了15件民生實事,第一件就是將室溫標准提高到20℃。“路管網改造以后,屋子暖和了,心裡也熱乎了!”張守成說。

冬天,百姓普遍關注供暖問題。但由於監管乏力、供熱結構失調、管網故障、老樓供熱系統不合理等諸多因素,整改難度很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佳木斯市聚焦民生實事,把專項整治作為重要抓手,直面難題,梳理出群眾反映較多的15個“急憂盼”問題。如“冬季供暖不達標”“看病難”“看病貴”“農村飲水安全”“戶外工作者如廁難”等,細化整改措施,以群眾監督倒逼問題解決。

佳木斯市委在用好政府溝通平台、對照“整治整改台賬”的基礎上,由市級領導帶著37個調研課題深入基層,廣泛征求群眾意見建議,把民生問題找准找實,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實效。據統計,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該市各級領導干部累計深入基層2990人次,共提出整改意見3758條,其中整改落實3376條。

整改整治帶來很大變化。記者在佳木斯行政服務中心看到,公安戶籍支隊窗口有了自助辦証機,不用排隊,取証快捷﹔全省首家全職能辦稅服務窗口一窗式辦稅模式在這裡已經成型,越來越多的辦稅人在家就能輕鬆辦理業務﹔市場監督管理局率先實施企業注冊登記一站式服務、全程電子化辦理,將企業開辦時間由原來的5個工作日壓縮到當天即取。(本報記者 蘇大鵬 通訊員 丁兆勇)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