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吉林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 巴音朝魯薛延忠講話

2020年01月15日11:11 來源:吉林日報

本報1月10日訊(記者繆友銀)今天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在長春召開。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在新的起點上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奮力開創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不懈奮斗。

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七巡回督導組組長薛延忠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景俊海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是新時期指導我們推進黨的建設的重要綱領性文獻。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巴音朝魯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全省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七指導組、第七巡回督導組的有力指導下,堅持聚焦主題、緊扣主線,堅持以上率下、示范帶動,堅持有機融合、一體推進,堅持緊盯問題、精准整改,堅持嚴督實導、內外用力,堅持力戒虛功、務求實效,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效。全省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禮,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識更深刻、行動更自覺﹔干事創業熱情得到有效提振,推動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積極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強化了宗旨意識和為民情懷﹔清正廉潔政治本色得到彰顯,涵養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重點抓突出問題專項整治,黨長期執政的根基進一步夯實。

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的重要指示要求,夯實理想信念根基,經常進行思想政治體檢,不斷以黨的創新理論滋養初心、引領使命,強化宗旨意識,堅持群眾路線,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發揮“關鍵少數”作用,抓好基層黨組織學習,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以正視問題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自覺不斷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指示要求,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加強黨性鍛煉和政治歷練,堅持問題導向,繼續全力抓好中央列出的和省委確定的專項整治任務落實,不斷增強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的重要指示要求,堅定信心、振奮精神,知重負重、苦干實干,敢於擔當、敢於負責,堅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加快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完善和發展黨內制度、形成長效機制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大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力度,積極構建科學系統完備的制度體系,健全權威高效的制度執行機制,不斷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帶頭的重要指示要求,帶頭加強政治建設,帶頭解放思想,帶頭擔當作為,帶頭改進作風,引導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奮勇爭先、真抓實干。

薛延忠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吉林省委和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職責,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結合吉林實際,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強化督導、有力推進,全省主題教育取得豐碩成果。希望吉林各級黨的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以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始終踐行初心使命,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促進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再上新台階。要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思想根基﹔要自覺提升政治站位,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充分運用黨的自我革命的豐富成果,組織黨員干部經常性檢視和解決違背初心使命的問題﹔要持續抓好整改落實,加強督促檢查,確保主題教育確定的整改任務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落到實處,以實際成果取信於民。

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七巡回督導組成員,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書記,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省委第二批主題教育巡回督導組組長、副組長,各市(州)黨委、長白山開發區工委、擴權強縣試點市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屬重要骨干企業、省屬高校黨委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