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兵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 孫金龍歐陽淞講話

2020年01月15日14:08 來源:兵團日報

兵團日報烏魯木齊1月11日訊(記者 張雷) 1月11日,兵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兵團主題教育進行認真總結,鞏固拓展成果,加強制度建設,形成長效機制,教育引導兵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推動兵團更好履行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

中央第六巡回督導組組長歐陽淞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第六巡回督導組副組長李金章,兵團領導孔星隆、李新明、張文全、劉見明、姚新民、張勇、李萍、魯旭平、李冀東、鐘波出席會議。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主持會議。

孫金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入推動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教育人民、指導實踐的工作,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兵團落地生根。

孫金龍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在中央第六指導組和第六巡回督導組悉心指導督導下,在自治區黨委統一領導下,兵團黨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聚焦兵團職責使命,有力有序推進兵團兩批主題教育取得顯著成效。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學習實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走深走實,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顯著增強,推進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更加堅定堅決,忠誠干淨擔當的主動性自覺性進一步增強,集中解決了一批職工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有力推動了維護穩定、高質量發展、民族團結、兵地融合等各項工作。

孫金龍強調,要以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持續推動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以正視問題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自覺不斷推進自我革命,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切實履行好“三大功能”、發揮好“四大作用”,奮力展現新時代兵團新作為。要形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長效機制,更好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兵團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要深刻認識自身責任,帶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發揮好“頭雁”效應。

歐陽淞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兵團黨委認真落實主體責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扎實推進,兵團主題教育取得豐碩成果。要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覺提升政治站位,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本地區本領域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充分運用黨的自我革命的豐富成果,組織黨員、干部經常性檢視和解決違背初心使命的問題。要持續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確定的整改任務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落到實處。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六巡回督導組成員,兵團在烏黨的十九大代表,第七屆兵團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兵團黨委、兵團副秘書長,兵團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兵團機關各部門、各直屬機構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兵團單位主要負責人,兵團黨委各巡視組組長,兵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