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守好服務群眾第一線──記天津市河西區桃園街道廣順園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王菊

2020年01月15日14:26 來源:天津日報

“社區作為服務群眾的第一線、最前沿,為民辦實事、辦好事,義無反顧、義不容辭。”王菊是河西區桃園街道廣順園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秉承著“真情服務”的宗旨,她在工作中兢兢業業,堅持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方設法為居民辦實事解難題,在社區治理和為社區居民的真情服務中發揮了黨員的先進作用,贏得了群眾的贊許。

廣順園社區是桃園街第二大社區,擁有7個商品房物業小區,常住人口達6936人,黨委下屬10個支部,隸屬黨員362人。2016年初,由於物業服務不到位,鄰裡間關系陌生,業主不繳納物業費,參與社區事務的意識淡薄,業委會又形同虛設,居民的不滿情緒也越積越深。

當時,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王菊調入廣順園社區居委會臨時接管,如何讓正生活在混亂園區中的居民過上一個干淨、祥和的春節是其首要任務。在小區自管期間,王菊本著“真情服務”的宗旨,帶領居委會的社工深入園區,徒手撿拾垃圾,清理工程渣土,為居民解決了已停運29天影響其正常生活的電梯問題,逐一著手解決了廣順園底商自來水管維修,永安大廈自來水泵站,泰達園31部電梯維保維修、二次供水水泵更換等大大小小的各類問題。“多虧了王書記幫我們解決了大難題,不然這春節都過不好。”在群眾的點贊聲中,廣順園迎來了喜慶祥和的春節。

幾年來,王菊帶領著廣順園社區“順溜”團隊夜以繼日奮戰在廣順園社區的基層一線,原本臟、亂、差的廣順園已不復存在,社區裡聖德園、聚鑫園等各個園區在精神文明、生活宜居、平安和諧等方面也得到了提升,社區還榮獲了“美麗社區”“綠色社區”等稱號。(本報記者 廖晨霞)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