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吳英杰:進一步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凝聚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西藏的磅礡力量

2020年01月15日14:28 來源:西藏日報

1月14日上午,自治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在拉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本報記者 姚海全 攝

本報拉薩1月14日訊(陳林 陳躍軍)14日上午,自治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在拉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凝聚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西藏的磅礡力量。

中央第十巡回督導組副組長張百如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領導洛桑江村、齊扎拉、庄嚴、羅布頓珠、旦科、邊巴扎西、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陳永奇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主持會議。

吳英杰指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部署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在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當其時。自去年6月以來,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統一部署,在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的精心指導下,在中央主題教育第十巡回督導組的有力指導下,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堅持把抓好主題教育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線,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圍繞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精心准備、周密組織,各級黨組織有力推動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廣大黨員干部展現出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覺,各族群眾熱切期盼、大力支持,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

吳英杰用大量生動鮮活的事例充分肯定了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在主題教育中取得的顯著成效,指出,主題教育推進過程中,我們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信篤行、知行合一的意識和能力明顯提升﹔思想政治和黨性修養受到錘煉洗禮,“兩個維護”更加堅定自覺﹔強化擔當激發熱情,提振了奮發有為的干勁和迎難而上的斗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更加牢固,一批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得到有效解決﹔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強化,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上展現了新形象﹔專項整治成效明顯,進一步夯實了黨在西藏的執政根基。

吳英杰強調,當前,我區正處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實現“十三五”規劃收官、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西藏新征程的關鍵時刻,面臨著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面臨著加快邊疆發展、確保邊疆鞏固邊境安全的繁重任務。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兩個大局,以這次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不斷深化自我革命,持續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一要堅持不懈加強理論武裝,始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砥礪初心。按照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用心學進去、用情講出來、用力做起來,確保學出忠誠、學出信仰、學出擔當、學出本領、學出責任、學出干勁、學出廉潔﹔二要堅持不懈強化政治建設,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准確把握“兩個維護”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內在聯系,以習近平總書記的方向為方向,自覺向總書記看齊、向黨中央看齊,堅決反對“七個有之”,堅決維護總書記和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三要堅持不懈勇於擔當作為,堅決扛起新時代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使命任務。繼續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憂患意識,圍繞鞏固脫貧成果、決勝全面小康、維護社會穩定三項重點工作,切實擔負起責任,認真履職盡責﹔四要堅持不懈踐行黨的宗旨,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以百姓心為心,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聚焦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用心用情用力為人民服務,把各族群眾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五要堅持不懈執行黨內制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常態化長效化。增強制度自信,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維護制度權威,想問題、做決策、抓落實自覺同制度對標對表,推動制度創新,強化制度實施﹔六要堅持不懈推進自我革命,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堅持“三個牢固樹立”,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這個尖銳武器,做到自身正、自身淨、自身硬。

張百如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西藏自治區黨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加強領導、精心組織、以上率下、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取得豐碩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西藏大地日益深入人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正在成為廣大黨員干部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習近平總書記對西藏自治區改革發展穩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得到有效落實,有力促進了各項事業的健康發展,特別是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各族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續增強。

張百如強調,要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覺提升政治站位,持續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本地區本領域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充分運用黨的自我革命的豐富成果,組織黨員干部經常性檢視和解決違背初心使命的問題﹔要持續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確定的整改任務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落到實處。

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省級領導同志,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地(市)、縣(區)、鄉(鎮),自治區政府駐內地辦事處、西藏民族大學、西藏農牧學院設分會場。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