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山東省委常委會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讓初心使命在內心深處鑄牢在思想深處扎根 以履職盡責實際成效忠誠踐行“兩個維護”

2020年01月16日15:23 來源:大眾日報

本報濟南1月15日訊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同志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談了學習體會。

會議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戰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山東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必須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最根本的是要答好“永恆課題”和“終身課題”。要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狠下功夫,做到常學常新、研深悟透、學以致用,堅定不移用這一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在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狠下功夫,把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實處,要看行動、看成效、看群眾笑臉,把“兩個維護”體現到狠抓工作落實上,鑄牢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要在擔當作為、奮力攻堅上狠下功夫,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創新,堅決破除體制機制制度障礙,補齊工作短板,破解發展難題,勇於蹚出新路。要在勇於自我革命、抓好問題整改上狠下功夫,以正視問題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自覺修正錯誤,在履職盡責中踐行初心使命。要在密切聯系群眾、保障改善民生上狠下功夫,身懷為民情懷,經常問政於民、問計於民,真抓實干解民憂、紓民怨、暖民心。要在全面從嚴治黨、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上狠下功夫,堅決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狠抓黨建制度體系落實,持續深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維護制度權威、強化制度執行,把黨的各級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