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持續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自覺踐行永恆課題終身課題

寧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 陳潤兒符太增講話 

咸輝主持

2020年01月17日08:57 來源:寧夏日報

1月16日,寧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覺踐行永恆課題、終身課題,堅定擔當新使命,奮力展現新作為,建設美麗新寧夏。

中央第五巡回督導組副組長符太增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

陳潤兒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充分彰顯了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牢記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覺、鮮明態度、堅定決心,為推動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全面領會精神實質、准確把握工作要求,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陳潤兒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五巡回督導組的有力指導下,自治區黨委聚焦主題主線,緊扣目標要求,把握重點措施,高起點開局,高標准部署,高質量推進。通過開展主題教育,增強了理論自信,錘煉了初心使命,砥礪了斗爭意志,強化了宗旨觀念,加強了廉潔教育,突出了問題整治,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堅持聚焦主線,堅持領導帶頭,堅持統籌推進,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兩手齊抓,堅持分類指導,堅持嚴督實導,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提供了新啟示、新經驗。

陳潤兒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主題教育是“開場”而不是“收場”,是起點而不是終點,是“序幕”而不是“閉幕”,必須馳而不息、持之以恆、持續用力。要在加強理論學習、強化思想武裝上狠下功夫,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出堅定信仰,學出堅定信念,學出堅定信賴。要在錘煉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上狠下功夫,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以真摯的人民情懷滋養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識踐行初心。要在發揚斗爭精神、推進自我革命上狠下功夫,以“自身硬”涵養革命勇氣,以“自身嚴”保持革命精神,以“自身強”激勵革命斗志。要在完善黨內制度、形成長效機制上狠下功夫,堅持治標和治本相貫通、“律心”和“律行”相統一、管人和管事相結合,確保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在保持實干勁頭、勇於擔當作為上狠下功夫,奔著問題去,迎著困難上,挑著重擔干。要在注重領導帶頭、發揮示范作用上狠下功夫,堅守初心使命,做到嚴格自律,砥礪嚴實作風,團結帶領廣大干部在奮斗中詮釋初心、擔起使命。

符太增在講話中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寧夏自治區黨委認真落實黨中央的部署要求,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取得豐碩成果。他強調,要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覺提升政治站位,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寧夏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充分運用黨的自我革命的豐富成果,組織黨員干部經常檢視問題,持續抓好整改落實﹔完善和發展黨內制度,形成長效機制,使制度建設落實落地。

咸輝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要求,強調要在強化理論武裝上常抓不懈,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深化整改整治上常抓不懈,以解決問題的實效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要在實化教育成果上常抓不懈,切實把初心使命轉化為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努力建設好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自治區設主會場,各市、縣(區)設分會場。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省級領導同志,區直各部門(單位)、人民團體、直屬事業單位、高等院校、區屬國有大型企業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及第一批、第二批巡回指導組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馬曉芳 凌雁)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