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整改選人用人問題 立行立改 糾建並舉

2020年01月21日08:04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本報廣州訊 (通訊員 黃俊)南航集團把抓好選人用人專項檢查整改作為推動南航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契機,堅持把“實”字貫穿始終,以強烈政治擔當推進整改工作,切實營造風清氣正的用人環境和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加強組織領導,壓實整改責任。集團成立選人用人專項檢查整改工作小組,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將整改任務細化為5個方面15個問題35項整改措施,建立工作推進表,明確責任領導、責任部門和整改時限,黨組書記和班子成員直接抓、抓到底,確保問題整改零遺漏、全覆蓋。健全溝通協調機制,堅持每周定期召開溝通會議,研究解決專項檢查整改推進過程中的問題。加強組織人事、紀檢監察等多部門聯動,確保整改同向發力、同步推進。

聚焦突出問題,抓實整改任務。堅持立行立改,舉一反三,以整改為契機,對檢查發現的任職回避、因私出國(境)管理等方面工作不足堅決規范,對部分應調整崗位人員堅決調整,該進行組織處理或批評教育的堅決處理到位。深入把脈問題症結,對同類型問題進行全面排查,從解決具體問題轉向整體管控的查漏補缺,實現閉環管理。著力構建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新機制,明確“應該退”的標准,開展綜合考核評價,深入推進各專業系統領導人員專題調研,真正做到“退得了”。

著眼標本兼治,做到糾建並舉。把問題整改和制度建設結合起來,做到既清倉見底,又注重總結提煉,用制度建設鞏固整改成果。把問題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通過舉辦主題教育專題研修班等,加強對選人用人政策的培訓宣傳。把問題整改和日常監督結合起來,通過開展巡視巡察、黨建和干部考核等,加大對二級單位黨委選人用人工作的監督指導力度。把問題整改和深化改革結合起來,推進用工薪酬制度改革,完善職數管理機制,優化人才培養路徑,進一步激勵擔當作為,為建設世界一流航空運輸企業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責編:段晨茜、喬業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