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黨建評:黨旗所指 勝利所向

林雨曦
2020年02月03日14:02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地眾志成城、同舟共濟,打響了疫情防控阻擊戰。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這是集結號更是軍令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讓鮮紅的黨旗在戰“疫”最前線高高飄揚,指引勝利的方向!

指引政治方向,落實部署有令必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做好疫情防控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檢驗初心使命的一次政治大考,用疫情防控工作成果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廣大黨員干部要在危難關頭扛起責任、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實做好工作,堅守初心、踐行使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指引工作方向,履職盡責堅守陣地。各級黨委(黨組)要科學判斷形勢、精准把握疫情,建立健全區縣、街鎮、城鄉社區等防護網絡,做到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全力以赴、科學有效的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堅守崗位、值班值守,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深入防控疫情一線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及時掌握疫情、發聲指導,做到嚴防死守、不留死角,構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嚴密防線,始終在戰“疫”一線叩問初心、踐行使命,

指引模范方向,爭做表率帶頭沖鋒。廣大黨員干部要按照各級黨組織的統一領導,嚴格遵守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關於嚴明疫情防控工作紀律的通知要求,服從指揮調度、堅守崗位職責、及時通報情況,確保疫情防控工作順利進行。要帶頭落實防控措施,教育引導人民群眾減少外出,不串門、不集會、不聚餐,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要帶頭做好群眾工作,穩定情緒、增強信心,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以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實的作風和最嚴格的紀律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線,做到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堅強有力的黨組織、哪裡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用模范行動詮釋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

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生命寶貴重於泰山。形勢嚴峻、組織在前,抗擊疫情、黨員先行。隻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迎難而上、共克時艱,我們就一定能戰勝疫情、度過難關!@全體黨員干部,那在疫情防控斗爭一線高高飄揚的黨旗會為我們指引勝利的方向!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