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聲音:在抓落實中踐行初心使命

2020年02月17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易煉紅

抓好目標任務落實,必須增強理解力、提高執行力、發揮創造力、強化保障力,以奔跑的姿態前行,用決戰的狀態實干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強調:“要把抓落實作為開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動腦子、想辦法,拿出真招實招來,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各項任務一項一項抓好。”江西作為革命老區,必須聚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更高要求,堅守初心、勇擔使命,以奔跑的姿態前行,用決戰的狀態實干,以“跳起來摘桃子”的拼勁抓好各項目標任務落實。

抓好目標任務落實,必須不斷增強理解力。抓落實,增強理解力是基礎。如果理解不深不透,就不知道為什麼抓、從哪兒入手去抓。要精准把握發展形勢、精准把握目標任務、精准把握職責使命,用辯証的眼光分析形勢、看待問題,以“答題交卷”的狀態明確職責、分解任務,因勢而謀、順勢而為、乘勢而上,努力成為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有心人、用心人、盡心人,確保江西經濟發展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

抓好目標任務落實,必須持續提高執行力。執行力就是把理解變為行動、把行動變成實效的能力。要把絕對忠誠融入血脈、浸入靈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忠誠強執行、勇於擔當強執行、尊重規律強執行,真正讓江西將才如雲、發展氣勢如虹,使老區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抓好目標任務落實,必須充分發揮創造力。不創新就是停滯,不創新就會落后。面對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競爭態勢,必須拿出破舊立新的魄力、改革創新的勇氣、推陳出新的高招,堅決破除“一味求穩、不思變革”的消極思想、“小富即安、小進即滿”的自滿思想、“固步自封、自以為是”的封閉思想、“隻講能不能辦、不講怎麼才能辦”的惰性思想、“心浮氣躁、急於求成”的功利思想,在實踐中探索、在探索中創新、在創新中破題,以創新的“率先突破”“棋高一著”助力發展的“全面突破”“步步登高”。

抓好目標任務落實,必須著力強化保障力。落實目標任務,能力保障、作風保障、機制保障、要素保障都必須跟得上、過得硬。要不斷增強學習能力、專業能力、管理能力,大力倡導“事事馬上辦、人人釘釘子、個個敢擔當”“不為不辦找理由,隻為辦好想辦法”,全面推行“高位化調度、集成化作戰、扁平化協調、一體化辦理”工作模式,把人頭盯牢、時間把牢、質量抓牢,推動各項目標任務高效率落實、高質量見效。

夢想在前,使命在肩。要秉持“唯有干事、別無他求”的理念,迎著夢想的方向,聞雞起舞、聞鼓而進,負重前行、感恩奮進,全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落地生根,確保江西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日前在省政府全體會議上說

(本報記者 鄭少忠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7日 05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