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牢記初心使命抓好黨建工作

李梅英
2020年03月05日10:52 來源:西藏日報

  人社工作直接關系群眾切身利益,涉及面廣、關注度高。

  黨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黨員要始終把民生工作當做核心工作,圍繞民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民生,讓黨的執政基礎扎根於人民群眾中。

  黨建工作與人社工作是可以多維度、深角度交融互通的。

  當前我區人社工作政風行風建設得到了群眾的認可,但仍要清醒地看到,當前群眾關心的不僅僅是服務效能,還有服務質量﹔反感的不僅僅是官僚主義,還有形式主義﹔反對的不僅僅是以權謀私,還有枉法徇私等等,對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新需求,人社部門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仍任重道遠。

  這其中,就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牢固樹立群眾意識,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上,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憂,增強群眾工作的親和力。同時,深刻認識到黨建工作是實實在在的事情,也是必要的。

  要樹立好正確的政績觀,把黨建工作與行政工作放在同等位置,讓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認識到黨建可以更好的統一思想、凝聚人心,搞好黨建工作有利於推動行政工作,促使各項工作錦上添花。

  要強化“黨建+”模式。黨建與民生各項具體工作結合,實現黨建工作和其他工作雙促進。要結合自身實際,堅持思路理念、方式方法、機制體制創新,研究好黨建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在服務群眾的實踐中提升黨建工作水平,不斷賦予人社黨建工作新的內涵,打造富有時代氣息、有自己特點的黨建品牌。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