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無論在哪裡心都在一起——福建廣大黨員自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23日09:25 來源:光明日報

八閩大地黨旗紅,戰疫先鋒在行動。連日來,福建省廣大共產黨員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紛紛踴躍自願捐款,表達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烈願望和堅定決心。點點星光,照亮星河。當地各級黨組織和黨員愛心涌動,接力前行,涓涓細流匯聚成共克時艱的磅礡力量。

初心在閃耀,力量在聚集

一筆筆捐款,一份份真情,傳遞著黨組織的溫暖,凝聚著廣大黨員的忠誠,彰顯著戰勝疫情的希望與力量。

福州市委組織部依托“黨建超市”遠程視頻會議,每日了解各單位黨員捐款情況和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事跡,並及時解答解決黨員在捐款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平潭綜合實驗區各級黨組織迅速響應,引導所轄黨員干部有序捐款。全區32個基層黨委、870個黨支部積極發動黨員伸出援手、奉獻愛心。

歷經滄桑而初心不改,飽經風霜而本色依舊。福建各地老黨員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展現出共產黨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懷。91歲的南平建甌市交通運輸局退休老黨員鄒叔馨,步行近4公裡,向單位遞交了捐款。漳州東山縣剛入黨2年的98歲“新”黨員林建德老人,分別向社區黨支部和縣紅十字會捐出了1萬元的特殊黨費和1萬元的愛心款。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87歲的退休老黨員柯淵旋在捐款時說:“我們醫院有很多醫生報名支援武漢,如果身體允許,我還想到抗擊疫情的一線!”

暖心細流,盡責盡心

風雨同舟,守望相助。從疫情防控的戰場,從復工復產的現場,從脫貧攻堅的一線,一股股暖心細流在八閩大地匯聚。每一份愛心捐款的背后,都表達著廣大黨員戰勝疫情的信念。

於孫相是福建建工基礎設施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助理。疫情防控期間,單位接到建設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臨時設施的緊急任務。作為項目負責人兼黨員突擊隊隊長的他,帶領全體黨員團員加班加點,7天時間完成了建設任務。在接到為抗擊疫情捐款的號召后,於孫相第一時間組織全體黨團員踴躍捐款。他表示:“為抗擊疫情出一點力,盡一份責,獻一點愛心,是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的本分。”

3月3日,南平建甌市小鬆鎮溪頭村黨支部收到了一筆特殊的黨員捐款,捐款者是新冠肺炎患者林某某。林某某於2月22日治愈出院后,通過微信轉賬捐款5000元。他還表示,會遵從醫囑做好出院后的恢復工作,爭取早日達到獻血標准,捐獻出自己的血漿。

這些天,泉州市永春縣美嶺集團董事長、共產黨員蘇新添正忙著企業復工復產。日前,他以個人名義通過中華慈善總會捐款1000萬元用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時,蘇新添還號召美嶺村的黨員踴躍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全村8個黨支部129名黨員一個也沒有落下,共捐款44500元。

“黨有號召,我有行動”

無論是在神州大地,還是在異國他鄉,福建廣大黨員自發踴躍捐款捐物,用大愛助力疫情防控,以實際行動詮釋責任擔當、踐行初心使命。

中國武夷東帝汶分公司黨支部書記王宏望接到國內黨組織發出的通知后,第一時間發動支部全體黨員參與捐款。目前,該黨支部已經實現黨員捐款覆蓋率100%。王宏望在支部微信群裡說:“匯涓成海,積沙成塔。疫情面前沒有旁觀者,疫情防控沒有局外人,我們堅信萬眾一心,心手相牽,沒有跨不過的坎。”

零下十幾度的俄羅斯瓦尼諾港口,正在裝貨作業的“金海平”輪黨支部克服通信困難,通過微信和支付寶留言,委托岸基同事將愛心捐款轉達公司黨委。輪機長洪平河說:“雖然常年在異鄉,但我們的心時刻和祖國在一起。”

清華大學福建省校友會的黨員校友分布在海內外,校友會利用微信群發動大家踴躍捐款,並號召校友們通過國內外有關渠道,為湖北等地捐獻醫用物資。該校友會230位清華校友共捐款21萬多元,目前這筆捐款已匯往武漢,支援當地的抗疫斗爭。“無論在哪裡,大家的心都在一起。”老黨員劉振環校友這樣說。

八閩大地,廣大黨員干部正用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點滴溫暖匯成愛的河流,凝聚成銘記初心、踐行使命的強大正能量。

(本報記者 高建進)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