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李梅英
2020年04月01日13:56 來源:西藏日報

  開展主題教育,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

  我們要充分認識到,要把主題教育作為長期重大政治任務,以永遠在路上的定力和韌勁抓緊抓實,見效是關鍵。

  一是要用工作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效,引導干部在責任面前敢於擔當不逃避,問題面前勇於斗爭不退縮,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二是要充分發揮考核指向標的作用,採取基礎和激勵兩類指標並重的考核方式,科學制定指標評價標准和規范,確保考核評價體系能夠緊貼中心工作。三是主題教育成效如何,干部的精神狀態也是重要檢驗。嚴管明規矩,厚愛加動力,為擔當作為者撐腰鼓勁,讓廣大干部提振擔當精氣神。隻有上下團結一心,一步一個腳印,各項事業的高質量發展才能變成現實。

  群眾滿意是最終標准。以百姓之心為心,真正站在群眾立場上想問題辦事情。要堅持問題導向,主動回復群眾質疑,深度服務群眾,及時更新“為民服務事項清單”,將其作為常態工作,注重開門搞教育,積極開展醫療保健、就業技能等生活服務活動,增強群眾獲得感,推動為民服務情懷貫穿工作始終。隻有把了解民需作為第一環節,把群眾評判作為第一標准,增強為民情懷,才能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