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人民日報社論:決勝全面小康 共襄復興偉業

——熱烈祝賀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0年05月29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同心同德謀良策,群策群力促發展。5月27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北京勝利閉幕。我們對大會的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召開的這次大會,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氣的大會。會議期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深入委員小組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與委員們共商國是、共謀良策。廣大政協委員牢記初心使命、扎實履職盡責,聽取和審議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深入討論民法典草案等,表示贊同並提出意見和建議,大家一致贊成並支持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大會風清氣正、成果豐碩,委員討論熱烈、求真務實,充分發揮了人民政協作為政治組織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充分彰顯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活力和優勢。大會的勝利召開,為推動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增強了信心、凝聚了共識、鼓舞了干勁。

歷盡天華成此景,人間萬事出艱辛。經過長期艱辛探索和不懈努力,我們就要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勝利。這是不屈不撓、長期奮斗的果實,更是啟航新征程、揚帆再出發的動員。我們深知,前進的征程不會一帆風順,越是接近目標越會充滿風險挑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在短時間內有力控制疫情的偉大斗爭實踐再次証明,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偉大的中國人民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任何艱難險阻並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重大貢獻。我們堅信,隻要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發揮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堅定信心、砥礪前行,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就一定能夠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

群之所為事無不成,眾之所舉業無不勝。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最大限度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匯聚起共襄偉業的強大力量,是人民政協的神聖使命。人民政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及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完善專門協商機構制度,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為工作主線,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要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著力增進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落實到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有力舉措和自覺行動上。要圍繞黨和國家中心任務認真履職盡責,著眼大局、立足大局、服務大局,改進工作作風,深入調查研究,增強對策建議的前瞻性、針對性、操作性,引導各界群眾理性看待當前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矛盾風險和困難挑戰,堅定信心和決心。要完善協商於決策之前和決策實施之中的落實機制,形成層級清晰、配套完備、運行順暢的政協協商制度規范。要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教育引導委員增強使命意識、擔當政治責任,推動政協委員在服務黨和人民事業上更好貢獻智慧和力量。

前程繁花似錦,拼搏奮斗以成。在同心共筑中國夢、攜手奮進新時代的新長征路上,人民政協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凝聚一條心、擰成一股繩,以必勝的信心、昂揚的斗志、扎實的努力,決勝全面小康,共襄復興偉業!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8日 01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