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黑龍江伊春:線上開辦初心學堂

2020年06月12日13:24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本報伊春訊 (通訊員 徐同妍)為破解農忙、森防和疫情期間黨員教育難題,黑龍江伊春市借助新媒體平台,舉辦“永做合格黨員,爭當時代先鋒”全市黨員網上初心學堂培訓班,將培訓建在網上,把黨員連在線上,確保全市黨員學習不斷檔。

該市面向全市各行業各領域黨員開展全覆蓋線上培訓。各領域黨組織黨員,採取分散自主學和集中收看學的方式,在線上“雲學習”的同時,黨員們在線留言談感想,並在培訓后,組織線上線下專題研討。利用遠程教育終端站點組織不務農的黨員小班化收聽收看,同步利用農村“大喇叭”,讓農忙的黨員村民第一時間接收到黨的理論知識,做到不出村門就能及時了解黨的新政策新精神,學到新科技新知識。同時將網上傳學與上門送學相結合,社區黨員在集中收聽收看的同時,通過“微信+電話+短信”傳學等方式,及時將學習地址推送給居民黨員和流動黨員,組織他們利用手機實時學習。同時,發動支部委員、黨小組長、網格長上門送學,及時將學習內容傳遞給離退休干部職工黨員、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的黨員。

該市採取“初心學堂直播+視頻黨課錄播+雲端在線測試”相結合的線上教育模式,打造一個“永不下課”的“線上課堂”。通過線上打卡學、觀看回放學、自主測試學,調動黨員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做到實時學、反復學、經常學。據統計,伊春市首次舉辦的全市黨員網上初心學堂培訓班在線打卡共計約16萬人次,“直播間”共收到刷屏“正能量”留言50多萬條。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