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凝心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0年09月25日10:36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9月2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基層代表座談會、科學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第六次會員大會的賀信、向全國廣大農民和工作在“三農”戰線上的同志們的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傳達中央辦公廳《關於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意見》、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和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中組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圍繞編制“十四五”規劃、做好當前經濟工作等,認真吸納黨外人士意見,廣泛凝聚共識和力量。要關心愛護科技人才,弘揚科學家精神,強化科普宣傳,營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濃厚氛圍﹔加大科技成果轉化力度,推進產學研深度融合,強化基礎研究,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收入、教育、醫療等問題,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辦好民生實事,讓三秦人民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深入挖掘延安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堅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讓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時代光芒。要扎實推進特色現代農業建設,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穩定糧食生產,恢復生豬生產,發展“3+X”農業特色產業,解決好農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會議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教育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要推動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為政協履行職能創造良好條件,支持政協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社會和諧中發揮更大作用。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干部人才選好用好,把基層組織建強建好,為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