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09月25日10:38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9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賀信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視察、基層代表座談會、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峰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致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第六次會員大會賀信、向全國廣大農民和“三農”戰線同志們的節日祝賀慰問精神。指出,要對標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的重大要求,站在全國大局,立足青海實際,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扎實做好青海各項工作。要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走好群眾路線,以體現中央要求、符合青海實際為導向,制定好我省“十四五”規劃。要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始終緊跟黨中央對外工作決策部署,用青海行動更好服務中央對外工作大局和國家總體外交。要汲取“實事求是、理論聯系實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延安精神力量,不斷挖掘新時代延安精神的內涵,用發展著的馬克思主義指導青海實踐。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加快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讓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汪洋主席在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民營企業家的關心支持。要貫徹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兩個健康”重大要求,把民營經濟人士團結在黨的周圍,更好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要結合“十四五”規劃制定,深入研究全省經濟發展的階段性特征、民營經濟從事的行業和成長的規律,進一步提升民營經濟在全省經濟中的比重,走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之路。要真心實意地為民營經濟發展保駕護航,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營造有利於民營經濟發展的良好環境。要加強黨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把團結好、引導好的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信訪系統牢記“為民解難、為黨分憂”職責,積極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努力維護各族群眾合法權益,為全省社會大局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要正確認識和對待人民內部矛盾,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堅持依法依規處理,加強工作力量建設,做到信訪排查要仔細、化解要精准、接訪要耐心、回應要及時,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審議了我省《貫徹落實〈關於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意見〉的若干措施》,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