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李強:把解決實際問題推動實際工作作為衡量學習教育實際效果的根本標尺

突出“實”字學做結合務求實效

上海市委“四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任務,要求固化成果形成常態長效機制

2020年09月27日09:29 來源:解放日報

■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緊密聯系各自實際,把“四史”學習教育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推動國家戰略任務落地落實結合起來,與推進人民城市建設、加快民心工程實施見效結合起來,與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結合起來,扎扎實實把各項工作抓深抓實抓細抓出成效,在更好履職中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委“四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昨天上午舉行,聽取前一階段全市“四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任務。市委書記、市委“四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指出,深入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教育,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觸及思想上下更大功夫,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要注重實際效果,把黨員、干部在學習教育中煥發出的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奮力創造新時代上海發展新奇跡。

  會議指出,要推動“四史”學習教育往深裡去、往心裡去,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自己擺進去,更加自覺地檢視自己、提高自己,進一步堅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創新方式方法,注重分類指導,加深對黨的光榮傳統、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的了解,不斷增進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更好守初心、擔使命。

  會議強調,要突出一個“實”字,學做結合、務求實效,把解決實際問題、推動實際工作作為衡量學習教育實際效果的根本標尺。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緊密聯系各自實際,把“四史”學習教育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推動國家戰略任務落地落實結合起來,與推進人民城市建設、加快民心工程實施見效結合起來,與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結合起來,扎扎實實把各項工作抓深抓實抓細抓出成效,在更好履職中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會議指出,要認真抓好下一階段“四史”學習教育工作,著力形成一批能夠說服人、鼓舞人、打動人的精品課程、典型案例和特色品牌,把“四史”學習教育平台做大做強做出影響力。要加強經驗總結交流,固化學習教育成果,形成常態長效機制,不斷增強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推動“四史”學習教育常學常新。

  市委“四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於紹良、周慧琳、諸葛宇杰出席會議。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