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江西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易煉紅主持 

2020年09月27日09:37 來源:江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魏星)9月24日,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意見》精神。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和列席領導圍繞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了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案頭書、工具書,懷著深厚感情、帶著使命責任,逐篇逐段地讀、逐句逐字地悟,進一步把學習貫徹引向深入,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踐成果、發展成果,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黨的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跟進一步。要按照黨中央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的具體安排,持續推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做到真學真信真懂真用,把黨的理論創新成果轉化為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累累碩果。要在常學常新中明方向,堅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貫通起來學習,與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聯系起來理解,與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領悟,進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在對標對表中找差距,經常對照《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照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找差距、查問題,補短板、強弱項。在苦干實干中見成效,堅持以全面、辯証、長遠的思維看待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重實干、出實招、求實效,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保牢”“穩住”“進好”,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會議指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要深入貫徹落實《意見》精神,持續做好鞏固深化文章,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常態化、制度化、長效化,讓初心永不蒙塵、使命永不停歇。要堅持在強化理論武裝中滋養初心、引領使命,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斷筑牢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政治根基。堅持在強化擔當作為中展現初心、彰顯使命,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守初心、擔使命體現到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思路舉措、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上。堅持在強化自我革命中守護初心、永葆使命,堅持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深化自我革命,馳而不息加強作風建設,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努力在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的征程上交出一份更加優異的答卷。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