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習近平對平安中國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全面提升平安中國建設水平 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11月12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平安中國建設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近年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開展平安中國建設,為推動經濟發展、維護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意義重大。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聚焦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突出問題,深入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深化平安創建活動,加強基層組織、基礎工作、基本能力建設,全面提升平安中國建設科學化、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對平安建設的組織領導,研究解決體制性、機制性、政策性問題,切實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

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10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會上傳達習近平重要指示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總目標,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以共建共治共享為導向,以防范化解影響安全穩定的突出風險為重點,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平安創建活動為抓手,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2日 01 版)

(責編:謝倩、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