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結合實際 深入人心

中央宣講團在山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宣講

2020年11月16日10: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濟南11月13日電  (記者肖家鑫)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12日至13日在山東省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自然資源部部長陸昊作宣講報告。

陸昊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深刻認識全會的意義,全面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歷史性成就和當前形勢,“十四五”規劃《建議》的起草過程和主要特點,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主要目標任務,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等重大問題,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闡釋和系統解讀。報告會的主會場在山東省委黨校,同時設省直分會場和市、縣(市、區)分會場,聽取報告的有3.5萬余人。

宣講期間,陸昊到齊河縣萬畝糧食綠色高質高效示范區,調研耕地保護情況,並在齊河縣劉橋鎮流洪社區會議室和基層干部群眾代表進行面對面的座談宣講,就耕地保護、村庄規劃、農村建設用地等問題進行了互動交流。

“聽完宣講,我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對未來農村發展信心更足了。”80后返鄉創業人員劉洋說。

本報烏魯木齊11月13日電  (記者楊明方、李亞楠)12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鄂竟平作宣講報告。

鄂竟平從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重要特征,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四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系統闡釋宣講。

宣講報告會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機關舉行,並在14個師市、140多個團場及石河子大學、塔裡木大學、兵團黨委黨校、新疆農墾科學院設立分會場,超過萬名黨員干部群眾收看了宣講報告會的視頻直播。

宣講期間,鄂竟平走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三坪農場,與基層連隊干部群眾進行面對面互動交流。

“《建議》提出,實施國家節水行動,建立水資源剛性約束制度。新疆應該如何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三坪農場管理委員會成員楊仕備問。

“新疆應把節水作為解決水資源短缺問題的重要舉措,貫穿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鄂竟平回答:“要落實國家節水行動方案,強化水資源剛性約束,施行水資源消耗總量和強度雙控,全面提升水資源利用效率,形成節水型生產生活方式。”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4日 02 版)

(責編:劉尤罕、任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