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深入講解 充分交流

中央宣講團在天津福建宣講

2020年11月18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天津11月17日電  (記者扎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16日在天津大學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原副秘書長舒啟明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舒啟明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實現宏偉目標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系統闡述和深刻講解,並同師生們深入交流,回答問題。

16日下午,舒啟明到天津市南開中學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師生代表進行互動交流。

“作為一名思政課教師,不但要做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宣傳者,更要做踐行者,推進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校園、進課堂、進頭腦。”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王恆說。

本報福州11月17日電  (記者邵玉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16日至17日在福建省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書長林尚立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林尚立緊扣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深刻闡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全面介紹“十四五”規劃《建議》的起草過程和主要特點,對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進行了深入講解,對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指導思想、遵循原則和主題主線進行了系統闡釋。通過主會場和各分會場聽取報告的有1.4萬余人。

宣講團一行還深入福建師范大學、新大陸科技集團等,與高校師生、科技工作者面對面開展有針對性的宣講。

“報告會圍繞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和新發展格局三個‘新’的核心要義進行了系統宣講,對我們學習、宣傳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一場及時雨。”福建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譚亞川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8日 03 版)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