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習近平給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強調

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用心打造培根鑄魂啟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2020年12月01日08: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回  信

人民教育出版社的老同志們:

  你們好!來信收悉。70年來,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基礎教育教材和教育圖書編研出版上辛勤耕耘、接續奮斗,為我國教育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我謹向你們和全社員工致以誠摯的問候!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希望人民教育出版社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弘揚優良傳統,推進改革創新,用心打造培根鑄魂、啟智增慧的精品教材,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建設教育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習近平    

  2020年11月29日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給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離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體同志致以問候,對教材編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70年來,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基礎教育教材和教育圖書編研出版上辛勤耕耘、接續奮斗,為我國教育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我謹向你們和全社員工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強調,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希望人民教育出版社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弘揚優良傳統,推進改革創新,用心打造培根鑄魂、啟智增慧的精品教材,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建設教育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立於1950年,始終致力於基礎教育教材和教育圖書的研究、編寫、出版和發行,近年來還承擔了中小學道德與法治(思想政治)、語文和歷史三科統編教材的編輯出版任務。70年來,人教社先后編研出版了11套全國通用中小學教材,累計出版各類出版物7萬余種,發行量逾750億冊。近日,該社部分離退休老同志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代表全社同志匯報了人教社70年來履行編書育人使命的情況,表達了為繁榮我國教育出版事業貢獻力量的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1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