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習近平同志《論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出版發行

2020年12月17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同志《論堅持全面依法治國》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這部專題文集,收入習近平同志關於堅持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文稿54篇。其中許多文稿是首次公開發表。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全局和戰略高度對全面依法治國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推動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全面依法治國實踐取得重大進展。習近平同志圍繞堅持全面依法治國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為什麼實行全面依法治國、怎樣實行全面依法治國等一系列重大問題,形成了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內涵豐富、論述深刻、邏輯嚴密、系統完備,是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最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習近平同志《論堅持全面依法治國》的出版發行,對於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7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