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組部從代中央管理黨費中劃撥1.97億元

用於元旦春節期間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干部

2021年01月04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31日電  (記者劉維濤)為充分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日前,中央組織部從代中央管理黨費中劃撥1.97億元,用於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活動。

中央組織部提出,走訪慰問對象為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干部。對抗戰前和抗戰時期入黨的老黨員普遍走訪慰問。加大對基層干部特別是戰斗在脫貧攻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同志的關心關愛力度,做好對“共和國勛章”、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和在脫貧攻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因公殉職基層干部家屬走訪慰問、照顧救助和長期幫扶工作。可適當擴大走訪慰問范圍,做好村(社區)老骨干、因病致貧的特困群眾幫扶工作,確有困難的基層黨務工作者也可走訪慰問。

中央組織部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按照中央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精心組織走訪慰問活動,把黨的溫暖送到困難黨員、群眾的心坎上。各級黨委組織部門要落實配套資金,確保在春節前發給慰問對象,做到專款專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1日 06 版)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