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地方組織選舉工作條例》

2021年01月07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修訂后的《中國共產黨地方組織選舉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通知指出,《條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章為根本遵循,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是新時代黨的地方組織選舉工作的基本遵循。《條例》的修訂和實施,對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健全維護黨的集中統一的組織制度,規范黨的地方組織選舉,加強黨的地方組織建設,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對《條例》實施的組織領導。要抓好宣傳解讀和學習培訓,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條例》,增強貫徹落實《條例》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學習,帶頭研究,帶頭執行。中央組織部要會同有關部門加強督促指導,確保《條例》各項規定得到有效貫徹落實。各地區各部門在執行《條例》中的重要情況和建議,要及時報告黨中央。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7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