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習近平回信勉勵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鎮北庄村全體黨員

把鄉親們更好團結凝聚起來 讓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

2021年02月09日09: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回 信

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鎮北庄村的黨員同志們:

  你們好!來信收悉。78年前,《團結就是力量》從你們那裡唱響,成了億萬人民廣為傳唱的一首革命歌曲。如今,你們帶領鄉親們傳承紅色基因,團結一心,苦干實干,摘掉了貧困帽子,我感到很高興。

  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中國共產黨百年史是一部團結帶領人民為美好生活共同奮斗的歷史,西柏坡的干部群眾對此體會更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希望你們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把鄉親們更好團結起來、凝聚起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讓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

  春節即將來臨,謹向鄉親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習近平 

                                   2021年2月7日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月7日給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鎮北庄村全體黨員回信,向鄉親們致以新春的祝福。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78年前,《團結就是力量》從你們那裡唱響,成了億萬人民廣為傳唱的一首革命歌曲。如今,你們帶領鄉親們傳承紅色基因,團結一心,苦干實干,摘掉了貧困帽子,我感到很高興。

  習近平強調,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中國共產黨百年史是一部團結帶領人民為美好生活共同奮斗的歷史,西柏坡的干部群眾對此體會更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希望你們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把鄉親們更好團結起來、凝聚起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讓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回信全文另發)

  1943年6月,西北戰地服務團來到平山縣參加革命斗爭,文藝工作者在北庄村創作了歌劇和同名歌曲《團結就是力量》,並在該村進行了首演。近日,北庄村全體黨員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了在這首歌曲激勵下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情況,表達了繼續團結帶領群眾搞好鄉村振興、過上更好生活的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9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