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黃坤明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扎扎實實、高質高效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2月26日09: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25日在京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黃坤明出席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豐富內涵和精髓要義,牢牢把握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扎扎實實、高質高效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任務和工作要求,是開宗明義、催人奮進的“開學”第一課,是知史鑒今、觀照未來的歷史教育課,是砥礪初心、牢記使命的黨性修養課,為開展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黃坤明強調,要聚焦黨史學習教育重點,突出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引導黨員干部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初心使命,弘揚革命精神,提高政治意識和政治能力。要把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貫穿始終,在強化黨性修養和人民立場中展現共產黨人時代風貌。領導小組要加強組織協調、分類指導、宣傳引導,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宣傳文化單位、有關部門和地方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6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