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航空工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

2019年06月25日16:34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总动员、总部署。

这次主题教育是重温初心的思想洗礼,是扬帆鼓劲的再次出发。

航空工业党组以及航空企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要求,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开展。

高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624092058

航空工业西飞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落实见效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主旨,明晰初心之要;二是精准谋划主题教育路径,彰显担当之责;三是求严求实主题教育效果,筑牢发展之基。提出西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用初心点燃奋斗的激情,用使命成就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持续拼搏、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航空力量。图为航空工业西飞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在展板前学习。

航空工业机载提出各级党组织落实工作思想站位要高、工作计划要细、教育成果要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任务目标,要创一流、践行航空报国使命,要担使命、勇担改革发展重任,要找差距、问题导向解难题,要抓落实、对着问题促提升;要确保工作实效,加强责任落实、确保精准施策、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指导。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624092102

中国航空研究院提出,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等三个方面明确了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任务和目标,强调要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开展教育工作。研究院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看齐党中央要求、紧跟时代步伐、落实集团党组部署、对标研究院事业发展需要,不折不扣地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好。图为中国航空研究院干部员工参观中组部部史部风展览。

航空工业成都所提出全所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解决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多举措

微信图片_20190624092104

航空工业沈飞对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沈飞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方向,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沈飞党委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组织参加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全体人员观看教育影片,集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航空工业通飞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握要求,明确方法,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当成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谋划全局,准确把握;三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抓紧抓实各项重点措施,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624092106

中航国际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扎实履行开展主题教育各项责任三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图为中航国际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重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624092109

航空工业洪都提出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对标航空工业新时代发展战略和洪都当前工作实际,对准具体目标要求,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用圆满完成企业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航空工业制造院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航空工业和制造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制造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策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新时代集团发展战略结合起来,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和良好环境,以科研生产任务完成、党员和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及客户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624092112

航空工业沈阳所要求,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实际效果,既实现主题教育对党员的全覆盖,又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坚决防止“上下一般粗”;要注重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年度科研中心任务和推动所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注重宣传引导,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和成效。图为航空工业沈阳所邀请辽宁省委党校老师作主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190624092114

航空工业导弹院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导弹院取得扎实成效。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这个回望来路、展望未来、整装出发的重要时刻,我们航空人坚定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镌刻在实现航空工业“一心、两融、三力、五化”新战略的征程里。

砥砺奋进,航空人将在新时代航空强国的伟大进程中书写波澜壮阔、绚烂辉煌的崭新篇章。

(责编:吕腾龙、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