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学习讨论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大力推动作风建设

2019年06月28日16:53 来源:中国石化报

6月21日,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学习讨论,传达学习中央文件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并交流学习体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李云鹏、喻宝才、蒋亮平、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和雷典武、陈革参加学习并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整治“四风”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好头、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增强整治“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与破解难题结合、与提高工作质量结合,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

会议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持续精准整治“四风”。要强化精准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以重点问题的突破,推动“四风”整治取得新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逐一对照党组提出的5个方面15条措施,强化监督、一体落实、深化整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大力整治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对不在状态、不思进取、不担当作为的干部,强化教育引导,严肃认真处理。要健全完善激励关怀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把“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具体化,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推动整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巩固提高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分析研判、信息共享、督促检查工作机制,形成整治“四风”的强大合力。要保持高压惩治这一手不放松,推进精准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顶风违纪问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行为;既严肃查处违纪人员,又坚持“一案双查”,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促进“两个责任”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过硬的作风,狠抓中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抓严、抓小、抓细,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真正警醒起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约束、自我提高能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从制度上防范发生“四风”问题。(记者 徐徐)

(责编:吕腾龙、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