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化集团党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06月29日16: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4-26日,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以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期间,中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论述摘编,坚持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实际,重点围绕 “追忆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战略重组,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推进科学至上理念落地”这三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并交流心得体会。

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化集团领导班子坚持做到“四个结合”:“领导带头学、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公司重点工作任务谋划相结合,读原文原著与谈认识体会相结合”,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筑牢思想根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打好基础。

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吴文岳副组长、张凤羽处长先后到场指导。

动员会:政治站位再提高

为了进一步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重要意义的认识,在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正式开始前,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作动员讲话,对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以教育为先、思想武装为重,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思想再洗礼、初心再回归、党性再淬炼、使命再出发,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按照“领导带头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创新形式学、讲究实效学”的“五学”要求,坐下来、静下心、沉住气,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高标准、高质量、有实效。

集中学习:学思悟践再提升

此次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为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集中学习由宁高宁等领导班子成员,选取学习读本中部分章节内容分别进行领学导读,带领大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专题辅导讲座:理论武装再加强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领会,集团党组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框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强化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专题研讨交流:检视问题再出发

根据习总书记关于这次主题教育“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的重要指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企业深化改革全面转型实际,重点围绕 “追忆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战略重组,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推进科学至上理念落地”三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心得和体会,检视问题不足,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成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提升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打造科技驱动的创新型企业和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的不竭动力。

(责编:任佳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