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石泰峰: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2019年07月02日10:54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自治区党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强调要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直面问题,寻找差距,认真整改,狠抓落实,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泰峰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紧密结合宁夏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结合自己理论学习和蹲点调研情况,就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了深刻阐述,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精彩的专题党课。

石泰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基因密码。我们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入思考、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石泰峰指出,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深入查找学习领会、理解把握、贯彻落实、转化运用上的差距,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深入查找政治觉悟、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差距,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查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查找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坚定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查找干事创业、担当劲头、奋斗精神方面存在的差距,勇于担当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干事的激情、攻坚克难的勇气、解决矛盾问题的担当。要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深入查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厉行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权力,坚持廉洁自律,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出席。中央第五指导组有关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企业)、在银川的各高等院校、各大型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校学员、教职工代表等500多人参加。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