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各界反响

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上的专题党课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07月02日15:4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日讯 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上,省委书记刘赐贵讲的专题党课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指导和引领,在参会的党员领导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琼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堂专题党课给我们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努力落实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推动‘政策落实年’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省旅文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处长谢秋雄表示,该厅整合全省各地文体娱乐、会展活动、主题旅游、体育赛事等多方面资源,推出了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并认真筹划开展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进一步拓展新的旅游消费空间,打造新的旅游消费业态,谋划新的旅游消费项目,推出新的旅游消费产品,全面提升旅游国际化服务水平,推动我省加快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方鸣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将按照专题党课的要求,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精心组织现场体验学习。厅领导班子成员将围绕教育攻坚重点问题,深入各地开展蹲点调研,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我们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聚焦‘大班额’问题等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增强海南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赐贵书记的党课多次提到了人才工作,对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人才发展局人才三处主任科员黄骐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人才工作主责主业,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聚焦制约海南发展的人才瓶颈开展学习调研、查找不足、整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黄骐表示,近期,将认真梳理今年6月集中召开的四场人才座谈会的意见,研究各方意见建议,加大人才工作改革创新力度,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环境,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局长苏才放表示,机构改革后,省科技厅加挂省外国专家局牌子,“我们将按照专题党课的要求,做好国际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研究探索更多符合海南发展实际的创新举措,帮助吸引更多优秀国际人才参与海南建设发展,尤其是吸纳更多拥有较高科研水平的各领域人才加入进来,连接更多国际资源,助推海南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负责人陈帮文认为,刘赐贵书记在讲党课中指出了当前我省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我们要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对标国际先进自由贸易港和环境质量领先的国家和地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创造新业绩。

  “作为一名纪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刘亚铭表示,将按照专题党课的要求,通过履职尽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

  “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孙喆表示,琼中将重点突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及组织振兴,并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六个精准”“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狠抓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做出琼中贡献。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