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综合报道

今日谈: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刘华新
2019年07月02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为人民辛勤奉献,青春才能亮丽。

年仅30岁的黄文秀牺牲在扶贫路上,用青春书写了饮水思源的情怀,标注着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她从大山中走来,是党的扶贫政策让她家易地搬迁、摆脱了贫困;她向大山中奔去,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把扶贫路当作“心中的长征”。她将生命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所指出的,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在服务百坭村的日子里,黄文秀用两个月访遍全部贫困户,帮助村民发展杉木、砂糖橘等扶贫产业,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赢得村民信任;她全身心扑在扶贫事业上,整天在城乡、村屯间穿梭,用真情奉献与群众打成一片;她带领百坭村88户贫困户实现脱贫,以使命担当兑现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驻村诺言……黄文秀的奋斗拼搏,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绽放了为民造福的青春光华。

像黄文秀一样,目前全国共有19.5万名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我们定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02日 01 版)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