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新华日报评论员:走深走心走实抓学习

2019年07月03日08:47 来源:新华日报

理论水平决定能看多远,政治素养决定能走多稳。全省各级党组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全省县(市、区)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上,省委书记娄勤俭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头等大事、长期任务,要着重解决对新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这三个问题,可谓语重心长、发人深省。

要聚焦主题学。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解答当代中国改革发展一系列问题的科学理论指引。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来组织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学为主,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相关学习材料,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要带着问题学。发展的初心是什么?我们的发展是不是遵循了规律?江苏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核心任务是什么?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学习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装点门面、武装嘴巴,而是为了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新发展理念对江苏发展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的工作布局,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思考问题贯穿于学习过程的始终,在学习中善于发现问题、勇于面对问题、乐于研究问题、着力解决问题,通过主题教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江苏篇章注入强大动能。

要融入感情学。党的初心使命是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践行党的宗旨、站稳群众立场,难的不是一时一事,而是一辈子。要真正把群众立场内化于心、成为自觉,做每一件事时全心全意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全省各级党组织就要在学习教育中,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激发蕴藏在内心的巨大政治热情,真正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理论武装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浩瀚深邃的思想宝库,只有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才能掌握其精髓要义,真正融会贯通。学习教育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先进、联系自身、创新载体,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