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把握主线学深悟透 联系实际狠抓落实

西藏自治区力推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2019年07月05日10:32 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7月4日综合讯 日前,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全面铺开。各地各部门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4日,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主持召开区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并进行深入研讨。

边巴扎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西藏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真学真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改字当头推进工作,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找差距,对照区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找差距,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找差距,对照“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找差距,不断把意识形态工作往实里干、往深里做,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边巴扎西要求,区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主题教育,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更大作用。

4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主持召开区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次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进行专题研讨。参加专题研讨会的同志一致认为,达赖集团是组织体系完备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是国际反华势力的忠实工具,是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的总根源,是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最大障碍,是披着宗教外衣祸藏乱教的政客。作为政协机关的共产党员,必须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为实现西藏社会局势的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大家在专题研讨中指出,关键要做好“导”的文章,鼓励支持宗教界高僧大德对藏传佛教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教义阐释,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

3日下午,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集中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为西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近日,区宗教事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拉萨市城关区下密院,慰问60周岁以上的僧人,调研了解寺庙存在的困难问题。该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为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贡献力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日上午,自治区税务局与民营企业举行“党建促税收、党建促发展”双建双促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税务局机关11个党支部书记与11家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签订备忘录和“双促双建”工作纪律承诺书,旨在进一步落实新时期党建工作新要求,促进建立更加和谐的“亲”“清”政商关系,实现抓党建、促税收、促发展的目标。

日前,西藏广播电视台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山南市,看望慰问星辉国旗厂9名困难残疾职工,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并举行升旗仪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立足本职、践行“四力”,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记者 杨小娟 赵文慧 索朗琼珠 袁海霞 耿锐仙)

(责编:吕腾龙、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