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钟山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07月05日20: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2日上午,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副组长杨志今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

钟山指出,商务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意识,增强了“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商务事业在烽火硝烟中起步,在突破封锁中前进,在改革开放中壮大,一代代商务工作者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促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了积极贡献。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任务更艰巨、使命更光荣,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决担负起提前建成经贸强国的新使命。

钟山强调,要始终不渝坚持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政治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明确业务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确立了党建工作、基本业务、多双边工作、综合保障、业务支撑等“五大板块”总体工作框架,搭建了商务工作的“四梁八柱”。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工作定位,研究确定了商务改革发展的“一个奋斗目标、六项主要任务、八大行动计划”,初步形成了“6+1”重点工作新格局。这些工作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商务领域的生动实践。

钟山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在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指导下,突出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把握改进重点,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精神、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一促两稳三重点”工作。要加强统筹推进,突出“贯穿”、突出“结合”、突出“务实”,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商务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编:王静、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