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7月09日09:2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7月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审议《贵州省党内关怀帮扶实施细则(试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直接体现,坚决撕掉贵州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应对好“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运用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聚焦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我省专项整治。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生动教材,更好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注重党内关怀帮扶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要深刻认识推进党内关怀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抓好党内关怀帮扶重点工作,注重政治关怀,突出重点对象,推进关怀帮扶常态化。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