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江西日报评论员:切实答好“时代之问”

——再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

2019年07月10日08:59 来源:江西日报

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深意亦在于此。在新长征路上,全省党员干部都应当思考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佳绩,切实答好这一“时代之问”。

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矛盾和问题。不同时代的人们,总是承担着特定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和担当。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先辈在江西这片红色热土上浴血奋战,创造了“第一等的工作”,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提出了“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新时代,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这是全省党员干部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必须答好的“时代之问”。

答好“时代之问”,最根本的是要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更加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加强学思践悟中精准对标对表,纠正思想和工作偏差。在思想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找一找自己在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为政清廉等方面的差距,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回望过去守初心、面向未来担使命。在行动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矛盾问题结合起来,聚焦聚力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改善民生和社会治理创新,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在作风上,要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以优良作风保障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