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重温光辉历史 弘扬优良传统

吉林省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观看红色主旋律影片反响热烈

2019年07月11日08:16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马璐)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5日—7月15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组织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国产优秀影片、主旋律影片。今天下午,记者在吉视影城欧亚三环店了解到,7月以来,已有18家单位在这里组织观看了多部红色主旋律影片,其中影片《周恩来回延安》深受广大党员干部喜爱,观影反响热烈。

《周恩来回延安》艺术地再现了周总理难忘的延安岁月,与延安人民的深厚情谊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党的“初心”和“使命”在电影镜头的铺陈下得以影像化地展现。影片多处情节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一经上映,便受到广泛好评。

“这部电影没有宏大叙事,而是从一碗小米饭等小事上着笔,展现了以周总理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这也是我在工作中前进的方向和为之努力的信念。”省地震局机关党委书记于岫嵋说。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品格风范,激励着我们坚定信仰、砥砺奋进。”来自省档案馆的工作人员郑玉兰说,她与同志们观看影片时,几度落泪,大家被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坚持信仰、大公无私、热爱人民、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

“影片中身体抱病的周总理仍然在日夜工作,与时间赛跑,希望为国家、为人民做更多的事,这样勤政为民的精神,令我无比感动和敬佩。”省农科院团委陈一昊说,“回顾自身,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仍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我要在实际工作中继续努力,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党员。”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