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陈求发:咬定目标全力攻坚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2019年07月11日10:28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7月10日,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问题等5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一军,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德仁出席会议。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统筹调度,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陈求发强调,要咬定专项整治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攻坚、扎实推进,一项一项抓好整治,以专项整治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一是要抓紧制定各项专项整治验收标准,为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二是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形成责任闭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改”字贯彻始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三是要持续推动整治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实质问题,实打实、硬碰硬地推动各项整治措施精准落地。要持续发力,巩固好已有成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见实效、问题整治到位不反弹。四是要坚持两批贯通、上下联动,层层落实、全面覆盖。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一盘棋”思想,做好压力传导,切实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抓整治的强大合力。五是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做好跟踪问效,强化督考结果运用,把督考结果作为各级干部绩效考核重要依据,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有效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上,省委常委廖建宇、刘焕鑫、陆治原围绕所牵头负责的专项整治工作发言。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汇报牵头负责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14个市市委、沈抚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汇报。

省领导陈向群、谭作钧、范继英、张雷、王边疆、张福海、于天敏、孙轶、陈绿平、崔枫林、李金科出席会议。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