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学深查实改到位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石泰峰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9年07月11日11:24 来源:宁夏日报

■ 开展主题教育要克服惯性思维,聚焦主题主线,抓实重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到服务群众上

■ 群众在哪里,宣传报道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多了解群众的想法和需求,把握好时度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媒体改革,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更好地传播党的声音

■ 要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信息化手段更好地服务职工、凝聚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特别是要解决贫困家庭卫生健康、优生优育等深层次问题

■ 要扛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整改,防止解决问题简单化、事务化,以主题教育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7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我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分部门(单位)和企业,调研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学深查实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石泰峰首先来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观看特色优质农产品网上展厅和“乡味宁夏”微信公众号服务“三农”情况。石泰峰说,农业农村厅直接服务群众,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都要考虑群众利益,结合农村实际、尊重农民意愿,把工作做实做细,让群众真正受益。他说,开展主题教育要克服惯性思维,聚焦主题主线,抓实重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到服务群众上。

在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石泰峰走进报史馆,与正在集中学习的理论评论频道记者交流,询问学习心得和收获。石泰峰说,做好理论评论工作,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全媒体指挥中心,石泰峰通过视频短片、报网端集中展示,了解全区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及融媒体建设情况。石泰峰说,群众在哪里,宣传报道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多了解群众的想法和需求,把握好时度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媒体改革,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更好地传播党的声音。

石泰峰先后来到自治区总工会“12351”职工服务中心、宁夏儿童福利院残障儿童康复室,了解自治区总工会和民政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石泰峰说,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人民立场站得稳不稳、群众感情深不深、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得好不好,要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信息化手段更好地服务职工、凝聚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特别是要解决贫困家庭卫生健康、优生优育等深层次问题。

在宁夏电力投资集团西夏热电公司,石泰峰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情况。石泰峰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扛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整改,防止解决问题简单化、事务化,以主题教育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石岱参加调研。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