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西藏自治区各级各部门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提高政治觉悟 坚定理想信念

2019年07月13日13:03 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7月12日综合讯(记者 杨小娟 唐启胜 李梅英 袁海霞 张斌)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开展知识测试……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聚焦目标任务,紧扣工作安排,强化问题导向,贯彻务实要求,以多种形式的活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7月11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卫东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读精读学习纲要和重要论述摘编两个读本,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和战略定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王卫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不能改、使命不能变。要清醒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牢固树立西藏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稳中求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积极主动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规范和加强问责工作,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11日,自治区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党伟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维色、许雪光、其美仁增、巨建华出席。作为自治区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之一,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理想,让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机关广大党员表示,一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断打造和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为区商务厅、卫健委、医保局和红十字会四个部门县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弘扬“老西藏精神” 履职尽责作贡献》的专题党课。党课指出“老西藏精神”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鲜活体现和生动注解,要学习掌握“老西藏精神”宝贵内涵及历史时代价值,牢记卫健、商务、医保、红会系统在形成和发展“老西藏精神”中起到的特殊而重要的作用,守牢为民初心,勇担惠民使命,在新时代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为西藏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卫健、商务、医保和红十字会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新西藏作出应有的贡献。

12日下午,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旨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此次测试激发了广大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学会担当、增强本领、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奋发有为、共同开创西藏外事工作良好局面的能力。

日前,拉孜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周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