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陕西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胡和平主持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2019年07月17日10:02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7月16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中央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符太增出席。省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行交流研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大家认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显著的品质,坚持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自我革命,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表示,一定不断涵养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正视存在问题,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胡和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管党治党等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胡和平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建设首要任务,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开创全省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