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学习体会

坚守初心勇担当 重整行装再出发

蔡邦银
2019年07月17日09:56 来源:学习时报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我们县委书记研修班全体学员走进焦裕禄干部学院和红旗渠干部学院,在重温初心中汲取精神力量,在见贤思齐中激发奋斗热情,让人深受启迪、受益终身。我们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争做“四有”县委书记,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以焦裕禄、谷文昌、杨贵同志为榜样,真学真做,常学常做,奋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
  学习他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在筑牢初心中对党绝对忠诚。要学习焦裕禄、谷文昌、杨贵那种对信仰坚如磐石、对组织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用态度看忠诚,用信念守初心,带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忠诚于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学习他们“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宗旨情怀,在牢记民心中当好人民公仆。要学习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杨贵“只要领导一心为民,就能赢得万众一条心”的民生情怀,真正把群众当亲人,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学习他们“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责任担当,在恪守公心中致力干事创业。要学习焦裕禄“拼上老命大干一场,不改变兰考面貌死不瞑目”的铁骨担当、林县干部群众誓要“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带头攻克“娄山关”、夺取“腊子口”。
  学习他们“廉洁自律畏当先”的为政底线,在常存戒心中永葆清廉本色。要学习焦裕禄、谷文昌、杨贵那种敢于严格要求自己、带头不搞特殊化的清廉品格和艰苦奋斗精神,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真正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带出一片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作者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四川省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