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最新动态>>中央和国家机关

李宝荣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07月17日13:32 来源:国管局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国管局实施方案,7月5日下午,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宝荣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深入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全哲洙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

李宝荣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一条最突出的主线,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着力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定位和把握机关事务工作,有力保障了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有力保障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力保障了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有力促进了政府施政效能提升。二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的要求,推动出台相关法规制度,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创新,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发挥了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李宝荣通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在中办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要求特别是在中央军委后勤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机关事务工作的理论实践、传统作风、职能任务、模范机关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做到忠诚、为民、务实、奉献、创新、效能、节约、廉洁。忠诚是政治品格,体现在大是大非面前的信仰定力、服从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听党指挥的行动坚决,要充分把握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把国管局建设成为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为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的服务机关。为民是根本宗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改进为民服务质量的重要契机、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提高服务的主动性、精准性、有效性,真正解决好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务实就是要坚持“实”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奉献体现在理想信念、吃苦耐劳、无私胸怀、默默付出上,要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工作本领,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事情,踏踏实实干好手头的工作,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创新包含理念理论的创新、体制机制的创新、手段方法的创新,要直面矛盾、敢于斗争,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进度。效能是衡量保障工作的标尺,体现着科学管理的使命担当,要突出效率、效益、效应的指引作用,通过计划、组织、协调、控制等管理方式,盘活用好资产资源,更好地保障机关运转。节约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要在党政机关成本控制、行为约束、作风引领上多出实招,把资源统筹好、调配好、利用好,把管家的角色做好做到位。廉洁就是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李宝荣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查找检视了9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推进机关事务工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和最根本的任务,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着力推进集中统一管理,加快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要进一步传承弘扬机关事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传承中奋力做实做好改革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展现走进新时代的新一代机关事务工作者的新状态、新作为、新贡献。

李宝荣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要“努力取得最好成效”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第十二指导组和全哲洙组长的指导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学习教育要“真”、调查研究要“准”、检视问题要“深”、整改落实要“实”,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突出针对性、实践性、实效性,进一步把“四个贯穿始终”落到实处,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局党组各同志,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和正副处长、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司级以上干部,约280人参加了专题党课。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