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最新动态>>中央和国家机关

汪建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年07月17日15:08

根据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4日至9日,副院长汪建新率调研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战略思想在江西的实践伟力”,在井冈山市和鄱阳县开展专题调研。
  4日,调研组到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坝上村、茅坪村、马源村,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查阅扶贫脱贫相关资料,并与井冈山市委组织部、井冈山市扶贫办及茅坪乡负责人座谈,听取井冈山市率先整体脱贫经验介绍。
  5日,调研组先后赴井冈山市厦坪镇厦坪村、柏露乡长富桥村、大陇镇案山村,实地考察脱贫攻坚情况,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7日至9日,调研组赴学院定点扶贫的鄱阳县,先后考察游城乡花桥村蔬菜产业基地、感恩广场、花桥小学,游城乡柚海庄园、青丘滑草场,侯家岗乡猕猴桃基地、高家岭镇龙岭村,并与鄱阳县委及乡、村负责人座谈,听取脱贫攻坚情况介绍。汪建新勉励扶贫干部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注重扶志、扶智、扶德、扶能、扶勤“五扶”并举,激发贫困群众摆脱贫困、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汪建新一行深入实地,获取大量第一手资料。调研组成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调研,看到革命老区在习近平扶贫思想指引下逐步摆脱贫困,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更加积极向上,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助老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苏子劲/文 范国盛/摄)

来源: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

(责编:段晨茜、闫妍)